展知桉

【茶兜】不止暗恋

  🔸架空大学校园恋爱,私设是我的,与正主无关。


    🔸双向暗恋,我们的宗旨是甜甜甜。


    🔸全文1.5w+,时间线拉的太长导致写得有些乱,可以当作一个个选段来看,阅读愉快!




0、


    傻兜第一次见到一茶的时候,是在新生报到当天,自己是宿舍第一个到的,刚放下行李箱,宿舍的大门便被人一脚踹开。


    大概是没有想到房间里有人,拖着两个行李箱还有一个登山包的一茶明显愣了一下,一边道歉一边规规矩矩的把门关好。


    广州的九月和蒸笼一样,又热又潮,一茶边擦头上的汗,边把掉了一个轱辘的行李箱拖到傻兜里面的床下。


    “我叫石泓峰,你呢?”


    “常书铭。”


    一茶和傻兜的初遇,在广州盛夏的蝉鸣声中,狼狈的拉开了序幕。




1、


    作为宿舍里唯一的北方人,傻兜很多时候都觉得自己和三个舍友格格不入,饮食习惯不同,作息习惯不同,甚至语言交流都有障碍。久而久之,傻兜便默默的脱离了另外三个人,开始了一个人的大学生活。


    或许是他独来独往的太过明显,和他床铺在同一边的一茶很快发现了这个问题。于是在某天早上,傻兜起床准备去上另外三个人日常会翘掉的水课时,意外发现一茶居然穿戴整齐的坐在桌前等他。


    桌上放着的馅饼豆浆是傻兜军训时候的标配早餐,后来正式上课,因为起不来床,傻兜的早饭基本都只吃两片饼干来糊弄,有时候甚至什么都不吃,和一杯白水就去上课。


    见傻兜起床,一茶赶忙招呼他洗漱吃饭,然后一起上课。


    虽然不理解一茶为什么兴起而发的选择上课,傻兜还是抓紧时间洗漱,然后吃着馅饼和一茶一起往教室里赶。


    从那天起,给傻兜带饭就成了一茶每天早上的必修课,两个人的专业大一课非常多,一周五天,天天早八。


    傻兜每次转给一茶的早饭钱都被他原路退还了回来,最开始傻兜会给一茶买一些零食作为答谢,后来的某一天,一茶忽然突然提出要傻兜每周六请自己吃饭,来作为每日早餐的答谢。


    傻兜欣然接受,并且在心底长舒了一口气,毕竟他不喜欢欠着别人什么。一茶欢欢喜喜的开始挑选美食,并且把每周六的晚上列为了自己的幸福日。


    独来独往半个学期的傻兜,生活中突然插进来这样一个社交恐怖分子,把他原本平静的大学生活搅和的一团糟。


    一茶是班里的班长,社交活动和工作任务都比傻兜要多,随着学期末的到来,一茶翘课跑办公室的频率越来越高,可即使如此,傻兜每天早上从床上爬下来,依旧可以看到自己桌面上摆着热腾腾的早饭。


    那时候,傻兜并没有发现一茶于自己而言有何不同。


    一茶是个土生土长的广西人,大二那年,有一次和傻兜聊天的时候,一茶感慨到自己从来没见过雪,甚至没有感受过冬天。


    听到他这么说,傻兜掏出手机开始翻找自己的相册,终于从某个角落里找到了去年冬天,自己过年时拍的视频:鹅毛大雪,纷纷扬扬,看的一茶眼睛都亮了,他说如果今年冬天西安下雪,自己一定要第一时间飞到傻兜身边。


    傻兜笑着说好,如果你来西安,我包吃包住。


    那时的傻兜只当这是一句玩笑话,谁曾想眼前的人居然真的在初雪那天从广西连夜飞到了西安。


    一茶哆哆嗦嗦的坐在傻兜的床上,手里捧着傻兜妈妈给他冲泡好的热牛奶,一边喝一边冲傻兜抱怨:“你只告诉我北方雪景很美,没有告诉我零下十度的天这么冷啊!”


    看着一茶冻红了鼻子的模样,傻兜忍不住乐了:“怪我怪我怪我,怪我没说清楚,你快先去洗个热水澡。哎哎哎,别去抱你那个大单反了,明天起床我陪你去修。”


    为了拍雪景,一茶专门找出了自己最贵的相机,结果刚落地机场,一茶就发现自己的相机打不开了。


   好不容易把一茶送去洗澡,傻兜抱着一茶的单反开始研究,轻轻按了一下,镜头便弹了出来。果然是冻关机了吗?


    傻兜知道一茶很宝贝这个相机,窥探别人秘密的罪恶感笼罩着傻兜,负罪感和好奇心在大脑深处争斗,最终,对一茶的好奇战胜了心底的良知,傻兜打开了一茶的相册。


    令傻兜不敢相信的是,里面的第一张照片,拍得就是自己。


    时间大概是在期末周复习的时候,透过图书馆的玻璃窗拍到了正午的阳光洒在傻兜身上的模样,一股莫名的冲动促使着傻兜继续往后翻阅着相册:十张照片中大概只有两张工作上的照片,剩下的全都给各种角度的自己。


    在宿舍洗衣服的自己,在换教室的路上狂奔的自己,在图书馆找书的自己,在餐厅打饭的自己,一张张照片几乎记录了傻兜全部的生活。


    傻兜抱着相机陷入了纠结,因为在他的印象里,一茶并不经常抱着这个单反和自己出门,他实在想不明白一茶是怎么拍到这么多照片。


    直到后来,毕业后的傻兜再问起相机里的照片时,一茶悠悠地叹了口气,看着傻兜的眼神像看一个傻子:“如果能让你发现我偷拍那还叫偷拍吗?”


    看照片看的入迷的傻兜,突然听到门外一茶和自己妈妈说话的声音,忙不迭的把相机关上。


    洗过澡的一茶又恢复了往日朝气澎湃的多动症模样,擦着头坐到傻兜身边,发现自己的单反正被他抱在怀里。


    两个人尴尬的对视一眼,还是傻兜先打破了僵局:“它应该是天太冷,冻得开不了机了,刚刚我打开了,然后又关上了。”


    一茶摸了摸相机的温度,显然是不太相信傻兜的话,但是看到他脸涨红的模样,也没忍心继续追问下去。


    “你脸好红啊。”一茶习惯性的去摸傻兜的脸颊,却没有像往常那样触碰到手感很好的软肉,而是被傻兜猛地躲开了。


     下意识的反应让一茶心底瞬间了然,伸出的手改变路径,从脸颊转向了相机:“走吧,我给你拍照。”


    为了拍出好看的照片,傻兜从家里翻出来了前些年没放完的烟花:“西安现在全城禁烟,不过现在已经凌晨一点了,这种小烟花应该没有问题吧。”


    傻兜点燃了小小的烟花,只有掌心大小的花火在夜空下熠熠生辉,在傻兜的记忆里,西安的冬天应该是火树银花般美丽的,如今却只剩了点点星火,连一块砖都照不亮。


    “喂!那边的!谁在放烟花!”高强度手电筒的灯光从路的尽头照过来,或许是做了亏心事,生怕惹人嫌,傻兜拉上准备就地正法的一茶,转身就跑。


    刚跑没两步,迎面又来了一个身着制服的工作人员,毫不客气的将两个人拦了下来。


    “你说你俩,跑什么跑。”看着有些年纪的工作人员叉着腰大喘气,“烟花没收,罚款两百,微信还是支付宝?”


    一茶撇着嘴说就这一根烟花,已经放完了,就想出来蹭蹭初雪的灵气,谁知道你们凌晨一点了还在大街上巡逻。


    工作人员被一茶蛮不讲理的模样气笑了,说小伙子听你口音不像本地人吧,下次再让我们逮着就不是200块钱这么简单的事了。


    原本逃窜的傻兜反而变成了乖乖仔的模样,一边道歉一边交钱,把燃尽的烟花交到工作人员手里后,目送两个执勤人员离开了这个街口。


    雪,在此时下大了。


    他朝若是同淋雪,此生也算共白头。突然冒出来的想法吓得傻兜一哆嗦,或许是以为傻兜怕冷,一茶从背后把傻兜抱进了怀里。


    一茶两只手交叉环在傻兜胸前,手里还抱着相机。下巴垫在他的肩膀上,一点点调取着刚刚给傻兜拍得照片,男孩穿着纯白的羽绒服,几乎和这场大雪融为了一体。


    烟火映在他的脸上,仿佛一颗坠入人间的星星,照亮了西安的雪夜,也温暖了奔赴西安的旅人。


    三日的抵足而眠让傻兜和一茶的关系有了飞速的进展,同时也让傻兜有了些不该有的想法。


    从很小的时候,傻兜就比其他孩子懂事的早,在傻兜念高中的时候,他便发现了自己的性向有些异于常人。高考那天,傻兜和当时喜欢的男孩子第一次牵了手,可惜短暂的初恋只持续了一个月,得知傻兜要去广州读书后,男生以异地为由很快提出了分手。


    那时候的傻兜并没有太多难过的情绪,拿到录取通知书的开心和忙碌占据了他全部的生活,直到开学后,他遇到了一茶。


    比起前男友若有若无的触碰,一茶坦荡的拥抱和搂肩让傻兜着实没有非分之想,直到那场大雪,融化了傻兜尘封已久的感情。


    不管是平时细心的关照,还是奋不顾身飞到自己身边看一场初雪,傻兜发现,自己好像真的有点喜欢上了眼前这个乐天派的男生。




2、


    原本看到一茶相机里的照片,傻兜也想过有没有可能一茶和自己有同样的秘密。


    正巧傻兜社团认识的同学和一茶是高中校友,当傻兜装作无意和他聊起一茶的时候,同学回忆后,确信的告诉傻兜,一茶有过女朋友,并且谈了很久,虽然不知道现在还有没有在一起。


    傻兜唔了一声,自然的岔开了话题。


    即使得到的不是心里所期许的答案,傻兜仍旧决定循序渐进得试探一茶,他不是轻言放弃的人,既然喜欢还是想要试一试,当然,是在可以维持做朋友的基础上,小心的试探。


    开学之后的傻兜发现,下学期的课业压力相较于之前是有过之无不及,眼花缭乱的课表把傻兜那些旖旎心思直接拍到了地底。


    某天晚上,下了公选课的傻兜抱着书从教学楼往下走,隔着川流不息的人群和一楼大厅永远擦不亮的玻璃,傻兜看到每周等自己下课的一茶,正和另一个矮个子的女孩谈笑。


    一茶手里提着两杯奶茶,他分别把两杯奶茶展示给女孩看,然后由他挑走了其中一杯。女孩大大的眼睛里是溢出来的欣赏和喜欢。


    傻兜知道这种感觉,因为他和她一样,喜欢着这个男孩。只不过女孩可以把心中的喜欢无限的放大和表达,而自己只能小心翼翼地试探,然后一点点的退缩。


    傻兜一直知道,一茶身边有许多非常优秀的人,有女孩也有男孩,他们都是G大的佼佼者,有着和一茶一样出色的社交能力和工作能力。


    在喜欢上一茶之前,傻兜并没有关心过他们都是谁,而在这个学期,开学仅仅两周,傻兜几乎可以喊出一茶身边所有朋友的名字。


    傻兜躲在人群中央,像一个偷窥别人的变态,注视着一茶的一举一动。直到后背被人撞了一下,傻兜打了个趔趄,被人挤出了教学楼的大门。


    最后一秒,傻兜看到女孩冲一茶比了一个接听电话的手势。


    再抬头,女孩已经走了,只剩下一茶一个人站在那里。一茶踮着脚冲傻兜挥手,将还温热的奶茶送到了他的手上。


    狠狠吃暗醋生闷气的傻兜,毫不客气地把奶茶塞回了一茶手里,他说自己不喜欢奶茶,只喜欢喝柠檬茶。


    一茶有些懵了,明明昨天在宿舍的时候才说的想喝奶茶,怎么睡了一觉就变卦了。虽然不解,一茶还是赶紧追上了傻兜,把奶茶插好递到傻兜嘴边:“晚上太凉了,明天中午给你买柠檬茶,喝点热的垫垫,今晚你都没来得及吃饭就来上课了。”


    傻兜想问问一茶,为什么只有一杯奶茶,为什么要把另一杯送给别人,如果自己更喜欢另一杯呢?什么重要的事还得回宿舍之后打电话接着说?


    话到嘴边,却没有质问的权力。傻兜张了张嘴,最后只得愤恨的咬住奶茶的吸管,把全部的怨气都发泄在嘴里的珍珠上。


    奶茶好甜,甜的傻兜想哭。


    或许是注意到傻兜的情绪低落,一路上两个人并没有说太多的话,一茶走在傻兜斜后方的位置,踩着他的影子,寸步不离的跟着。


    回到宿舍,傻兜一眼发现自己的桌面上摆着一盆酸菜鱼,整个屋里都是饭菜的香味。


    见到一茶和傻兜回来,另外两个舍友瞬间摔下耳机,连游戏里的队友都顾不上了,哭喊着叫唤傻兜的名字,求爸爸赏自己一口饭吃。


    “书铭啊!你是不知道峰哥多么变态,他说这酸菜鱼生是你的活鱼,死是你的鬼鱼,我俩饿得前胸贴后背就要去西天见阎王爷了他也不同意给我们吃一筷子!”


    “打住啊!”一茶扶着门框,漫不经心的开口,“你俩晚上吃了那么多东西,人家书铭去上课都没吃饭,你俩还去跟人家抢饭吃,要脸吗?啊?”


    “还有,西天的是上帝,阎王在地府,再哔哔我送你俩一个去见阎王,一个去见上帝。”


    “书铭!峰哥骂我们!!”


    被这群人插科打诨的一搅和,傻兜有再多的心思都被打发没了,他笑着喊大家一起来吃,这么多自己一个人也肯定吃不完浪费。


    两个舍友忙不迭的端着自己的碗筷凑到傻兜桌边,还不忘提醒一茶,这是盛情难却,不是鸠占鹊巢。


    傻兜拿之前囤的一次性饭盒盛出来了几块完整的鱼肉,又捞了两筷子配菜一起递给了一茶:“吃点吧。”


    另外两个舍友开始起哄,一个给对方夹菜,另一个给对面喂鱼:“我们书铭好贤惠啊,真想把你娶回家当老婆。”


    “别闹。”傻兜笑着拍了舍友的后背,余光却在打量一茶,可是一茶完全没有任何情绪上的起伏波动。傻兜大学读的是心理学,通过专业知识来判断一茶刚刚的十几秒内,心情都没有任何的起伏和变化。


    或者说他今晚唯一的波动,是感慨自己订的酸菜鱼味道真的很不错。


    喜欢上傻子直男,最幸运的大概是能留在他身边,做一辈子朋友吧。傻兜在心底叹了口气。




3、


    上了大三后,一茶学校的工作越来越忙,傻兜实在不舍得看一茶通宵做方案后,第二天还要早起给自己买饭。这次,傻兜说什么都不肯再吃一茶买的早饭了。


    喜欢的人委屈巴巴的坐在自己面前,即使知道两个人之间完全不可能, 傻兜还是忍不住摸了摸他的头。傻兜看着一茶,仿佛看到了小时候爷爷家养的那只金毛,每天就会装可爱和装委屈,明明自己是为了他好,却一点都不领情。


    最后,在一茶软磨硬泡之下,早饭活动取消了,但是周六晚上的“约会”还是要延续的,只不过从傻兜请客变成了互相请客。


    傻兜曾经以为生活只会有自己一个人,一个人看日出一个人看日落;后来他的生活里多了个一茶,那个人不仅陪他看日升日落,还会带他去看所有美好。


    这种单向又不主动的暗恋,就好像往平静的水面上丢落叶,掀起淡淡的波纹,却无法打破湖水原本的状态。于是傻兜不得不向环顾四周,寻找其他风吹草动来印证自己生命的存在。


    机缘巧合之下,傻兜加入了之前认识的学姐着手创办名叫“树洞秘密”的APP项目,树洞秘密是一款匿名交友软件,互相匹配到的人都是各项测试贴合的人选,不仅可以互相匹配,还有专门的“树洞论坛”“树洞交流员”等等。


    这种专为社恐创立的功能深深的吸引了傻兜,作为唯一的大三学生,傻兜既要兼顾专业课的学习,还要跟项目的进度,一时间竟然从全宿舍最闲的人变成了最忙的一个。不仅晚上踩着关门的时间回宿舍,就连周六一茶喊他出去吃饭都没时间了。


    有时候一茶也会抱怨傻兜现在好忙,傻兜也只会笑笑,不去过多的和一茶解释自己在做的事。


    在他看来,一茶有他的工作圈和朋友,自己也可以拥有和一茶一样的东西,只有两个人处在平衡的位置,才有机会拥有平等追求未来的机会。


    即使是只做朋友的未来,傻兜也不愿意错过。


    大三下学期的期末周,忙完工作的傻兜在教室复习到深夜,等他想起来时间的时候,已经过了宿舍楼的门禁。现在回宿舍免不了要被宿管阿姨一顿痛骂,看着手机上一茶二十多个未接来电,傻兜莫名的有些心虚。


    大概是怕吵醒舍友,傻兜没有给一茶回电话,只是打开微信给他回了一个消息,大意便是自己今晚不回宿舍了,如果查寝一定帮他糊弄过去。


    “你现在在哪?”一茶微信秒回。


    傻兜揉了揉眼睛,回到:启智楼316,最大的那个教室。


    傻兜研究着教室的椅子,思考今晚怎么在这里凑活睡一晚的时候,便听到了教室外面的走廊里传来了急促的脚步声。


    一茶叉着腰,气喘吁吁的站在门口,他手里提着从便利店买的零食,臂弯里搭着两件外套。


    “常书铭,你这一晚上真让我好找。”一茶将零食放到傻兜面前,指着他的手气的发抖,“我给你打了二十多个电话,你一个没接,我问了一圈人都不知道你去哪了。你如果再晚一会给我发消息,我现在就已经在派出所报警了。”


    袋子里的饼干已经被饮料挤压成了渣渣,原本的冰饮也在广州的夏夜里被烘烤成了热饮,傻兜抱着比自己体温还高的可乐,小声道歉。


    “我在复习,手机免打扰了。”傻兜喃喃道,“我又不是第一次忘记时间了,你今晚怎么这么着急。”


    “因为……”一茶下意识想要开口解释,在傻兜困惑的表情中慢慢坐到他身边,“你之前也没有不接我电话啊,我不是把我自己设为特别提醒了吗?你给我取消了?”


    “还在……可能是系统干不过APP吧,我下的这个学习软件挺有效果的,你也可以试一下。”


    看着已经把注意力转移到给自己安利软件上的傻兜,一茶稍微喘了一口气。


    这确实不是傻兜第一次忘记门禁的时间,但却是傻兜疏远自己后,第一次夜不归宿。




4、


    一茶有时候是反应迟缓了一些,但他终究不是傻子。


   大一的时候,一茶发现了傻兜性格有些慢热,作为班长加舍长,刚入校的一茶也是满满的热情,发誓要把这个不合群的舍友带的和自己一样。


    再后来,一茶发现傻兜的确开始交朋友,有了自己的交际圈,身边不再是只有自己一个人了。


    这样的变化并没有带给一茶开心,反而让他愈发的焦虑和不安。


    先是拒绝了和自己一起吃早饭,紧接着开始三番五次的推阻周六晚上和自己出去玩,再到今晚,接连二十几个电话都无人接听后,一茶慌了。


    两个舍友看着一茶沉着脸在宿舍打了一个又一个电话,虽然猜到可能是打给傻兜的,两个人也不敢在这种时候说什么。只能悄悄给傻兜发微信,告诉他峰哥在宿舍等你等的要急疯了。


    还没等消息发送出去,一茶已经拿了两个人的外套出了宿舍,剩下两个人面面相觑,最终决定不过多插手这两个人的事。


    “你说峰哥是不是喜欢书铭啊?”舍友A无聊的翻着没有任何笔记的课本,好奇的问道。


    舍友B百忙之中分给A一个眼神:“你想知道,自己去问问不就行了。”


    A仔细思索了一下,觉得B说得有道理。


    果不其然,当晚一茶和傻兜都没有回来。


    最后一场闭卷考完,傻兜是宿舍里第一个收拾好东西的,和剩下的三个人打过招呼,傻兜便拖着箱子离开了宿舍。


    一茶说要帮傻兜把皮箱提到楼下,被傻兜笑着拒绝了,说东西不多,自己一个人可以。一茶摊了摊手,没有过多强求,只是让他路上注意安全。


    等傻兜走后,另外两个舍友好奇的凑了上来:“峰哥峰哥,有个问题困扰我俩很久了,你和书铭,你俩……”


    舍友A小心翼翼,舍友B挤眉弄眼。一茶第一次觉得自己这两个看起来一脸正经的舍友,居然也有这么猥琐的时候。


    “你俩脑子里装的都是什么乱七八糟的,朋友而已。”一茶随意的说道,漫不经心地桌上的外套塞进行李箱的角落。


    话音刚落,宿舍的门被人打开,傻兜歪着头站在门口,手里还攥着自己的大号行李箱:“我钥匙落在桌子上了。”他眼神没有在一茶身上做任何停留,抓起桌面上的钥匙,转身就走。


    身体反应快于大脑,一茶猛地起身,直接追了出去。


    “峰哥什么都好,就是嘴硬。”两个舍友对视了一眼,决定安安静静的收拾行李,然后快跑。


    “你出来干嘛?”傻兜看着跟在自己身后的一茶,困惑地问道。


    一茶有些无措,他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跟出来,但是他的潜意识却在告诉他,如果自己今天放他走了,一定会后悔的。


    在一茶说话之前,还是傻兜先开了口:“我先走了,我朋友在楼下等我。”


    “朋友?哪个朋友?什么时候认识的朋友?”脱口而出的质问横在了两个人之间,傻兜淡淡的看了一茶一眼,他越是平静,一茶就越是慌张。


    原本细小的裂缝在这一刻无限放大,将两个人之间的距离越推越远。


    “你为什么想知道这些?”


    “因为我们是朋友,我关心你,所以……”


    “石泓峰。”傻兜缓缓站直了身体,轻声说道,“你觉没觉得,你有些过了。”


    “就像你自己说的,我们只是朋友,别管这么宽。”


    一茶愣怔在原地,看着傻兜拖着行李箱离开了自己的视线。


    其实没有什么朋友,飞机也并不着急,除了一茶也没有愿意大热天出来送自己的人,傻兜一个人拖着巨大的行李箱,走在人来人往的校园里。


    树上的蝉鸣叽叽喳喳,宛如三年前刚入学时一般,蝉鸣很吵一茶也很吵,但是傻兜喜欢听一茶在自己身边吵吵闹闹的样子。


    朋友就算了,还是朋友而已。傻兜从不会违背自己的想法,所以他连借口都不愿意找,而是头脑清醒的面对着自己的生气、失望和难过。


    分不清楚是哪个感情更多一些,细想来大概喜欢最多吧。


    傻兜知道自己不能再继续和一茶同住一个寝室了,他真的害怕某一天自己忍不住向一茶透漏出自己的心思,等到那一天,别说是朋友了,大概连同学都做不成了。


    浑浑噩噩的取票托运登机,傻兜看着窗外湛蓝的天空出神,觉得自己这两年就像一个傻子。先是无数次的试探能否收获爱情,又是渴望让自己变得和他一样优秀留住友谊,到最后却还是落了个仓皇逃跑的下场。


    刚下飞机,傻兜便收到了来自四面八方的慰问,几十条微信消息里,傻兜还是没忍住第一个点开了一茶的聊天框。


    暗骂自己没出息的傻兜,果断关掉了和一茶都小窗,回完其他所有人之后,傻兜把一茶的聊天框取消了置顶,然后告诉自己回家之后再回他消息。


    结果被家里人一闹,傻兜忙的晕头转向,把回消息的事彻底抛在了脑后。等他再想起来时,一茶哭泣猫猫头的表情包已经占满了整个屏幕。


    【你还在生气吗?我不是故意吼你的,书铭……你理理我。】


    傻兜叹了口气,羸弱打字一点点回复道:我没有生气,刚忙完,忘记回你消息了。


    一茶也到家了,发了些照片又闲聊了一会,便被妈妈喊去收拾行李箱了。


    傻兜刚准备关手机去洗澡,同项目的学姐突然发来了一条微信,项目团队的主力队除了傻兜全都毕业了,临时的工作室虽然就在学校附近,但大家希望傻兜可以搬出来住,这样工作起来还方便一些。


    想到某个频频打破自己安全距离的人,傻兜答应了学姐的建议,正好趁这个机会,彻底放弃对一个直男不该有的错误念想。


    傻兜的学校大四是不强制留校的,很多同学都会选择去大厂实习,或者做一些一直在跟的项目,当然也有很多人选择留校备考。


     两个月的暑假悄无声息的过去了,傻兜没有告诉一茶自己不住宿舍的事情,只是一大早赶去了学校把自己的东西全部带走了。等到另外三个人回到宿舍后,看到的只有一张空荡荡的床铺和只放了一把宿舍钥匙的桌面。


    另外两个舍友偷偷去观察一茶的脸色,果不其然,极容易在傻兜的事情上挂相的一茶脸色已经彻底黑了下来,他掏出手机给傻兜打电话,却迟迟没有等来接通的提示音。


    直到拨出去第三个电话的时候,电话才被接通,一茶还没有说话,对面的人先开了口:“书铭现在有点事,不方便接电话,我看你打了好几个了,等过会我让他回给你吧。”


    “让他接电话。”一茶冷冷的说道。


    替傻兜接电话的是拉他进项目的直系学姐,女生皱了皱眉,耐心和他解释傻兜现在真的不太方便,一茶却不肯挂电话,非要等到傻兜亲自来接这个电话。


    女生有些无奈的把手机放回原处,回到桌子的另一边继续收拾自己的文件,从仓库找到东西的傻兜一回到工作室,便看到自己的手机亮着屏幕。上面一茶已经接通了二十多分钟的电话。


    傻兜皱眉望向学姐,女生无奈的耸了耸肩,示意傻兜先应付完电话那头的人。


    “喂?是我。”


    “你为什么从宿舍搬走了?”


    “我要实习,住在宿舍不方便,今天走的急,没来得及和你们说,等我忙完这两天,我请你们吃饭。”


    “你租的房子在哪?”


    听着一茶强势到近乎命令的口吻,傻兜的脸色也沉了下来:“你没必要知道。”


    傻兜想离开工作室找个安静的地方打电话,但是写字楼外面人来人往,哪里都不是个说话的好地方。学姐大概看出了傻兜的想法,先一步离开了房间,把诺大的工作区域留给了傻兜一个人。


    傻兜冲学学姐感激的笑了一下,电话那头也一直是长久的沉默。


    “你从宿舍搬出去是不是还在生我的气?”


    听着一茶落寞的声音,傻兜感觉自己的心脏好像被什么东西揪住了一样,拽着他往无尽深渊走去。


    “我的所有决定都和你没有关系,你是不是在我身上耗费了太多精力有些神志不清了?去找个女朋友吧,这么多优秀的女生追你,你……”


    “常书铭,你就要跟我说这些吗?”一茶开口,打断了傻兜滔滔不绝的劝说。


    “你想让我找女朋友?”


    “对。”


    “好,我都听你的。”


    电话传来的忙音发出刺耳的尖叫,傻兜攥着手机缓缓蹲到地上,他抱着膝盖,大口大口的呼吸着空气,好像这样才能把心脏的疼痛排挤出去。


    自己刚刚在做什么?在让自己喜欢的男生去谈一个漂亮优秀的女朋友。傻兜苦笑着瘫坐在地上,他真的害怕自己刚刚会把这些年藏在心底所有的感情托盘而出。


    但细想来说与不说的已经没有区别了,大概从今天开始,自己唯一的朋友,最爱的人,马上就要变成擦肩而过都不会回头的陌生人了。


    “喝点水吧。”学姐不知道什么时候从外面进了工作室,她端着一杯热水,手里还捏着几张面巾纸,“擦擦眼泪,一会大家都要过来了。”


    眼泪?我哭了吗?傻兜疑惑的用手背拭上脸颊,才发现不知道什么时候,自己的脸上已经布满了泪水。


    “那个男生,是你喜欢的人吧?”学姐轻声问道,“我很少见你情绪失控的样子,能让你伤心成这样,他应该是做了很过分的事吧。”


    “没有,是我的问题。”傻兜下意识的反驳道。


    学姐笑了:“都这样了,还维护他呢?我觉得你可以尝试一下咱们自己开发的这款树洞,我觉得你是非常适配他的用户。”


    “你需要一个倾诉口。”




5、


    如果连你自己都不信任自己做出来的APP,又怎么要求大众去接受它呢?


    学姐带着笑意的话回荡在傻兜的耳边,宣传运营部门的同事买了很多开屏和推广来宣传这款APP,加上内测时候良好的反馈,树洞秘密的首日下载量便达到了一个很客观的数据。


    这套测试题,傻兜几乎做了几百遍,一遍遍测试修改下,他几乎已经可以背出自己的答案了,在身份的选择上,傻兜并没有听学姐的话,成为一名倾诉者,而是选择成为倾听者。


    其实所谓的倾诉者和倾听者并没有非常严格的界限,只是傻兜觉得自己即使在这个完全匿名的世界,也没有办法很好的讲述自己的故事。


    事实证明,有时候自己是最了解自己的,傻兜很快成了树洞秘密里炙手可热的树洞。


    讨论平台上出现了第一个安利傻兜的贴子:id叫shadow的小哥哥真的好温柔,和他讲完话感觉整个世界都明亮了,P.S.他声音真的超级好听。


    高高的楼层里出现在很多附和者,可惜因为树洞秘密的私聊小窗必须通过创号时的测试题匹配成功才可以开启,所以很多人对于名字是影子却像阳光一般的小哥哥,只能眼巴巴在论坛眼馋。


    因为这个贴子,树洞秘密首创团队连夜开了会。


    “那个贴子真的不是咱们雇的水军吗?”傻兜难得被推举到了C位坐着,呆愣愣的问身边的同事。


    “你觉得就咱们老大那个抠搜的特性,能花钱买质量这么高的水军吗?”傻兜右手边的同事小声说道。


    通宵会议从深夜开到了天亮,最终大多数人依旧坚持不开放随意的对话模式,只能通过测试题来匹配真正合适的交流者。


    为此,官博专门发公告解释了这件事,并且告诉用户,不是选择一模一样的答案就可以匹配到同样的人,创建账号时的测试是经过了许多实践匹配的,会尽量让大家匹配到互相适合的树洞。


    G大宿舍,缩在被窝里的一茶戳着新公告发呆,然后干脆利落的注销了自己的第十八个账号,开始了第十九次答题。


    办公室里,傻兜关掉电脑后疲惫地倒在了椅子里,自从shadow这个账号火了之后,傻兜很久没有再用自己的号登陆过秘密树洞这个APP。傻兜抄起手机,无聊的滑着朋友圈,手指停在了一茶新发的图片下,顿住了。


    傻兜叹了口气,关掉微信后打开了秘密树洞,开始刷匹配。


    纷繁杂乱的头像中,一个海绵宝宝的头像吸引了傻兜的注意力,点击临时对话请求后才发现这个海绵宝宝很早之前就向自己发出过了申请。


    shadow:你也喜欢海绵宝宝?


    对面几乎是秒回消息。


    Tea:喜欢的人,喜欢海绵宝宝。


    傻兜发了个点头的表情包,一边收拾东西一边看Tea的消息,忙极了也会回复一两句语音。


    后来两个人断断续续的在秘密树洞上聊天,从日常到工作,细碎的聊天持续了一段时间后,Tea忽然间问傻兜愿不愿意听一听自己的故事。


    Tea告诉傻兜自己喜欢的是自己的舍友,一个很温柔的男孩。


    Tea:【最开始我也没有发现自己喜欢他,毕竟在遇到他之前,我喜欢的都是女孩子,遇到他之后,我发现除了他,我谁都不喜欢了。可是等我发现这件事的时候,他已经不想再见我了。】


    shadow:【你没有尝试过告诉他吗?】


   Tea: 【我不敢。】


    一句“不敢”好像将傻兜锁上的感情直接撬开了一样,反正在这个匿名聊天的软件里,谁都不认识谁。


    【你愿意听我说说我的故事吗?】傻兜问道。 


    【好。】


    【我和你一样,我也喜欢同性,他也是我的舍友,是个直男。】


    【有时候我都分不清,他究竟是故意在折磨我,还是这就是他们直男的友情距离。他怕黑怕打雷,每次雷雨天都要翻到我床上抱着我睡,我给他买了好多玩偶都不行。】


    【大二那年,他为了和我一起看初雪,买了机票飞了三个小时赶到了我家。】


    【我特别怕一个人看病,去校医室他都要陪着我,所以每当我需要一个人去医院的时候,他就会和我打电话,从挂号打到回家。】


    【他真的很好,但是他不喜欢我。】


    絮絮叨叨的说了好久,等到傻兜抬头时才发现,外面下起了瓢泼大雨,而自己被困在了便利店里。    


    在等对面回复的过程中,傻兜撕开了手里的面包,搭配着在便利店热好的牛奶一口口吃着,一下午没吃饭的傻兜现在才感受到了胃里翻墙倒海的控诉。


    直到傻兜的面包吃完了,对面都没有回复,傻兜以为自己吓到他了,刚想解释一下的时候,手机振动了一下。


    Tea:【你没有想过告诉他吗?】


    shadow:【没有,之前是觉得可以做朋友。后来发现,我并不满足做朋友,我想抱他,想吻他,想他身边只有我一个人。所以我就逃跑了。】


    说到这,傻兜突然笑了一下, 他发现自己好像就是这个Tea喜欢的人的翻版,他暗恋的人逃跑了,而自己就是逃跑的那一个。


    shadow:【好了,不聊了,我回家了。我们这里今晚下了好大的雨,我被困在便利店了,得赶紧跑回家。】


    Tea:【你刚下班?你这是什么公司啊,这么压榨员工。】


    shadow:【哈哈,是我自己主动加班的,公司很好。】


    傻兜拒绝了便利店小姐姐给的公用雨伞,他想淋淋雨,毕竟在大雨中,谁都分不清眼泪和雨水,也是自己少数可以自欺欺人的时候。


    今晚在打下这些话的时候,傻兜才发现自己对一茶的思念和喜欢并没有因为工作而被压制下,然而愈演愈烈,在高强度的工作结束后,心底的空虚突然迸发。


    傻兜站在这倾盆大雨之中,呆呆地看着身边的一切,大雨洗刷了霓虹灯下的喧闹,留下来的是无尽的寂静。


    在和一茶闹翻之后,傻兜甚至想过在酒吧随便找一个顺眼的男人发泄情绪,但当他真的被陌生男人握住手时,由内而外的拒绝让原本兴致勃勃的人也失去了兴趣。


    “还是学生?”男人把傻兜手里的酒放回原处,说道:“不喜欢就别勉强自己。”


    “对不起。”傻兜愣怔的道歉,看着男人起身离开卡座后,才拿起手机从人群中落荒而逃。他大口呼吸着吸鲜空气,掌心贴在心脏处听着自己的心跳剧烈的跳动着,仿佛要冲出自己的身体。


    傻兜靠着墙,颓废的坐到地上。深夜酒吧门口,经常坐着很多这样买醉的失意人,没人有多余的感情照顾陌生人的喜怒哀乐,他们沉默的看着身边的一切,或冷淡或厌恶。


    傻兜想回便利店买些啤酒,虽然不能忘忧,但酒精可以麻痹神经,也算饮鸩止渴了。


    提着一大袋啤酒,湿透了的傻兜晃晃悠悠的按下了上楼的电梯,就在电梯门要关上的那一刻,一双细长好看的手扣住了电梯。


    傻兜见到了淋得比自己还彻底的人。


    一茶长长的睫毛上还挂着雨水,湿漉漉的眼睛盯着傻兜,活像一只金毛犬。


    两个人站在电梯间里,各自滴水,傻兜没问一茶怎么知道自己住处的,他的交友圈遍布整个G大,随便一打听便能知道自己组里的事。


    叮的一声,电梯抵达九楼,两人一前一后离开电梯,九楼的楼道灯前两天坏了,傻兜找了好几次午夜都没人来修。他习惯性拿出手机准备打光,刚掏出手机背后的人突然扑了上来,将傻兜整个人摁在墙上,炙热的吻毫无征兆地落了下来,一茶扣着傻兜的脖颈,不允许他拒绝和逃跑。


    傻兜先是愣了一下,然后狠狠地咬上了一茶的下唇,血腥的味道不仅没有让一茶放手,反而更激起了他的欲望。


    一茶捏着傻兜的下巴,逼着他张开嘴,舌尖更深的向里探去,毫不客气地剥夺走了全部氧气。傻兜难受的喘不上气,发了狠去推一茶的肩膀,才堪堪拉开了两个人的距离。


    “你疯了!”傻兜抬手给了一茶一耳光,用手背擦掉嘴边的血渍后,弯腰捡起了地上的手机,傻兜手抖的太厉害,以至于钥匙一直插不进钥匙孔里,最后还是一茶接过傻兜的钥匙,打开的房门,


    “我可以进去吗?”一茶小声问道。


    傻兜深吸了一口气,仿佛在做完整的心里建设,过了很久,才缓缓点了点头。


    现在已经晚上十点了,外面电闪雷鸣,傻兜实在不放心一茶一个人再打车回宿舍。可是把他放进家,无异于引狼入室。


    两个人一前一后的去洗了澡,傻兜穿着睡衣坐在沙发上,他想不明白为什么事情会突然变成这样,明明上次联系还是无端的争吵,再见面却有了滚上床的趋势。


    傻兜脑海里乱七八糟的想法互相打架,没注意一茶已经擦着头发走到了自己身边,成年人的夜晚不需要说太多话,一茶摸上了傻兜的脸颊,让他整个人面对自己,火热的吻贴上他的唇瓣,不同于在昏暗楼道里的霸道,这次的吻包含着温柔与怜惜,好像稍微用力,怀里的人就会破碎一般。


    “我没有经验,你带带我。”一茶红着脸说道,他本想厚着脸皮装出一副身经百战的模样,但是他在网上搜到,两个男人之间容易受伤,他担心傻兜会受伤。


    傻兜翻了个白眼,毫不客气的回道:“我也没有经验,而且家里啥都没有,今晚就算了吧。”


    一茶疑惑眨了眨眼,不知道在思索哪一句话:“可是那天晚上我看到你……”


    “你看到我什么?”这次换成了傻兜困惑。


    “在酒吧,我看到那个男人摸你手了,他还搂了你的肩膀,还给你点了酒……”一茶小心的观察着傻兜的脸色,将自己撞见傻兜酒吧“艳遇”的事托盘而出。


    “那晚什么都没有发生。”傻兜看着一茶,神色淡淡地说道,“倒是你,又知道我在酒吧,又找到了我在秘密树洞的账号,又跑来了我住的地方。挺厉害啊。”


   “那我们……”


   “我们怎么了?你是说秘密树洞的对话?那是Tea和shadow说得,和我们有什么关系?”


    “常书铭,我!你!你是怎么知道对面是我的?”一茶猛地开口,话却堵在了嘴边,怎么也说不出口,就好像蓄力了整局的大招,读条还没结束突然被宣布了游戏结束。


    “本来不知道,某个二傻子跑来我家门口的时候,我就猜到了。”傻兜叹了口气,“一点都不浪漫。”


    没有暗恋被无意发现的羞涩和暧昧,也没有分别之后的心痛和思念,只是一场突如其来的大雨,一个莫名其妙的拥吻,然后就走到了最后一步。


    傻兜深吸一口气,把袋子里的啤酒摆在了茶几上,打开一罐递给一茶:“喝点?”


    一个小时后,傻兜看着倒在自己肩膀上哭的一颤一颤的人,脑子嗡嗡地响,虽然做了灌醉一茶的打算,但是没做好照顾一个醉鬼的打算。幸运的是,喝醉酒的一茶除了哭,也没有别的过激之举,哭够了就趴在沙发上,抱着傻兜经常靠着的那个抱枕,陷入了沉沉的睡梦中。


    幸亏明天是个周六,傻兜叹了口气,身上的酒味让他不想上床睡觉,又不想再洗一次多余的澡,干脆窝在地毯上,听着一茶熟悉的呼吸声,傻兜却睡不着了。


    他翻身伏在一茶身边,握着一茶的细长的手指把玩,傻兜一直觉得一茶的手很漂亮,但是从来没有机会好好观察过这双手。他感觉躺着的人好像醒了,细长的手指反客为主,用力地握住傻兜的手腕。


    傻兜以为一茶只是梦魇,大胆地凑过去亲了亲他,却瞬间被人压在了身下。


    傻兜做了一个梦,梦里的一茶西装革履,漂亮的女孩站在他的身侧挽着他的胳膊。一茶递给傻兜一张请柬,邀请他来参加自己的婚礼,这个梦太过真实,傻兜感觉自己仿佛被劈开了一般,他听到自己说:新婚快乐。


    眼泪止不住的流淌,无论傻兜怎么擦,都看不清眼前的人,恍惚间,他仿佛看到一茶穿上了大红色的喜服,而自己是芸芸宾客中最普通的一员,说着客套的恭喜。


    他看见一茶从台上走到自己身边,可是他听不清一茶说些什么,只能看到一茶的嘴一张一合。傻兜求一茶说慢一点,自己听不见,可是无论傻兜怎么恳求,一茶还是和上了发条的玩具一样,重复着同样的动作。


    “醒醒。”


    傻兜听到有人在叫自己,他已经分不清现实和梦境了,但他却知道不管现实还是梦境,自己面前的人就是一茶,也只会是一茶。


    一茶给傻兜倒了杯水,有些无奈地看着他哭得红肿的眼睛:“你这是做了多么可怕的噩梦,才能哭成这样。”


    傻兜自然不会告诉一茶梦境的内容,或者说,傻兜不会让一茶有任何嘚瑟和炫耀的机会。


    见他闭口不谈,一茶也没有继续追问。两个人并肩坐在沙发上,直到傻兜喝完了杯子里的热水后,才缓缓开口道:“我们在一起吧。”


    突然砸到一茶头上的幸福,让他有些手足无措,他接过傻兜手里的水杯,一遍遍重复问他真的吗?


    真的吗?我也不知道。傻兜看着一茶开心的样子,心里也忍不住跟着高兴,如果未来后悔了,就把这一切错误归结于那个该死的梦,以及昨晚的醉酒后荒诞的行迹。


    


6、


    从和一茶确定关系以来,傻兜一直没有很真实的恋爱感,生活也只是从冷战时期恢复到了之前的模样。


    一茶向学校提交了走读申请,在申请通过之后便大包小包的搬家到了傻兜的公寓,开始了同居生活。


    两个人会一起熬夜打游戏,也会通宵达旦的处理工作和毕业相关的事情,会因为一些奇怪的原因把工作的桌面搞得一团糟,然后含泪抢救出还能补救的资料。


    就像傻兜想的一样,是一点也不浪漫的恋爱生活。


    毕业典礼那天,傻兜站在烈日下配合排着一张又一张照片,一茶作为班长,更是忙的不可开交,从早上七点拍到中午十二点。


    傻兜躲在树荫下玩手机,等某个大忙人工作结束后和自己一起去最后一顿食堂的午餐。


    “常书铭。”一茶背着手走到傻兜面前,正午的太阳照在一茶笑意盈盈的脸庞上,偏瘦的腰身完全挡不住身后的“惊喜”。


    一大捧玫瑰花在烈日下娇艳欲滴,虽然身上穿得是学士服,傻兜却想起了梦里那个西装革履,对着新娘说我愿意的一茶。


    一茶有些不好意思的挠挠头,说他一直在想什么才是浪漫的恋爱,为此甚至看了无数玛丽苏小甜剧,看的自己都快要吐了,也没悟出来其中的真谛。


    看着一茶一脸认真的模样,傻兜噗嗤笑出了声,他接过一茶怀里的玫瑰,笑着说:“你能记住我说过的话,就已经很浪漫了。”


    “我想吃三餐二楼的麻辣香锅。”傻兜猛地调转话题,抱着花朝食堂的方向快步走去。


    “啊?可是他家的麻辣香锅真的很咸啊!”一茶忙不迭得追了上去,嘴里还不忘小声念叨,“算了算了,你想吃我陪你一起。”


    生活不如小说情节那样美好,浪漫的邂逅和刻骨铭心的爱情不会存在于每个人的世界,但只要身边是对的人,不浪漫的爱情也会因此而变得浪漫。



评论(28)

热度(276)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