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知桉

【敖李】反差关系(完结章)

     🔸希望他们的感情和未来,都能一帆风顺。

  🔸希望所有人都可以,开心快乐,阅读愉快!




11、


    敖瑞鹏从床上醒过来的时候,李宏毅已经不见了。


    明明知道李宏毅是害羞逃掉了,但敖瑞鹏心底还是出现了一种挫败感:他居然能醒的比我早。


    看了眼手机上的时间,敖瑞鹏猛地从床上坐起来:完蛋,迟到了!


    盯着全剧组审视的目光,敖瑞鹏顶着一头鸡窝坐在了化妆镜前面,任由化妆老师快速给他套上头套他的头发。


    横店的风如今已经入了秋,敖瑞鹏只穿了个短袖就跑了出来,冻的耳根都发红了。


    “今早第一场就是你的戏,你居然睡过了?”执行导演敲着手里的剧本,站在敖瑞鹏身边唠叨,“还有,鹏鹏,脖子上这是啥啊?挠破了?”


    挠破了??敖瑞鹏抬手摸了一下脖颈后面,疼得忍不住嘶了一声。


    “蚊子!一定是蚊子!昨晚我屋有个大蚊子,咬了我脖子好几个大包,我没忍住,给挠破了。”敖瑞鹏声音陡然放大。


    “咳,咳咳。”坐在隔壁桌的李宏毅在敖瑞鹏说话的时候,突然开始剧烈的咳嗽,一开始只是想提醒敖瑞鹏闭嘴,后来被呛了一下,怎么也停不下来了。


    “哎呀哎呀,宏毅老师是感冒了吗?”李宏毅的化妆师关心道,“我今天看你都穿高领毛衣来了,横店现在有这么冷嘛?”


    一句话说红了两张脸,李宏毅用咳嗽掩饰尴尬,敖瑞鹏干脆低头吃饭,就当自己完全不存在在这个房间里。


    片场等戏的过程中,李宏毅拄着他的无极棍一直在晃悠,最近几天的戏拍的都是宫中冬天的戏份,李宏毅厚重的毛领可以很好的遮住敖瑞鹏的犯罪证据。


    “难受吗?”敖瑞鹏凑到李宏毅身边小声问道,“你走的时候都不喊我,我都迟到了。”


    “我哪知道你会睡过点。”李宏毅白了敖瑞鹏一眼,悠悠的说道,“再说,我急着回去找衣服,某人昨晚跟条狗一样,逮哪都啃。”


    敖瑞鹏眨眨眼,重复了一遍自己的问题:“所以你难受吗?”


    “闭嘴吧敖瑞鹏。”


    看着李宏毅羞得脖子都染红了,敖瑞鹏才勉强放过他,用剑柄挡住嘴,轻笑出声:“你想什么呢?我问得是你应激症,还难受吗?”


    李宏毅自然知道敖瑞鹏并不是这个意思,他想跑,但是今天偏偏拍的是在天启城雪落山庄内的戏份,他不仅跑不了,还要和敖瑞鹏在一起整整一天。


    他身上现在全都是敖瑞鹏信息素的味道,虽然出门前李宏毅对着自己身上喷了许多香水,试图盖住那股浓郁的酒味。


   但是敖瑞鹏信息素的味道一如既往的不讲道理,李宏毅觉得自己都快要变成香水试剂了,身上最浓的味道依旧是敖瑞鹏威士忌的味道。


    今天的敖瑞鹏比以前更加殷勤,如今天已经逐渐冷了下来,敖瑞鹏便偷偷把已经捂热的暖宝宝塞到李宏毅的手心里。


    平常敖瑞鹏不拍戏的时候,总是喜欢找个柱子靠着打盹,花絮老师总是说给敖瑞鹏拍一个睡觉镜头,都能制作成合集了。   


    “敖瑞鹏。” 李宏毅在镜头拍不到的地方,用胳膊肘顶了一下敖瑞鹏,说道,“你不用这样,没必要。”


    听到李宏毅这话,敖瑞鹏突然顿住了。


    其实敖瑞鹏什么也没有想,他只是下意识想要对李宏毅好,这个人身上带着自己的标记和浓浓的威士忌烈酒的味道。


    就好像圈地一般,敖瑞鹏潜意识里已经把李宏毅划进了自己的地盘里,就好像这个人本来就应该属于自己。


    其实李宏毅也明白,高契合度的信息素加上标记,敖瑞鹏受到信息素的影响,一定会对自己超出过往的安全范围。


    但是李宏毅不想要这种关心,以前虽然有应激症的存在,但是自己和敖瑞鹏的相处终归是独立于本能以外的惺惺相惜。


    而如今,本能占据内心,这一切都变了味。


    李宏毅把敖瑞鹏塞给自己的暖宝宝,重新放回到他的手里,握着手边的无极棍便,一个人坐到了最远的位置。


    敖瑞鹏好不容易捂热的手掌,霎时间被无极棍的寒意侵袭。


    敖瑞鹏呆呆地看着坐在角落里的李宏毅,仿佛回到了剧组刚开拍的时候,那个少言寡语的独行者。


    李宏毅本质上是一个容易选择逃避的人,逃避可耻,但确实有用。


    今天一上午的拍摄,李宏毅和敖瑞鹏没有说过一句多余的话,不仅朝夕相处的同事察觉到了问题,连好几天才来一次的原著作者都感觉有些不对。


    这种诡异的氛围让《少年歌行》的剧组在今天出奇的安静。


    “宏毅和鹏鹏不打架,我们收工时间都提前了半个小时。”执行导演一边收拾东西一边说道,“他俩吵架了?今早不是还好好的吗?”


    “听服装那边说,今早鹏鹏给了宏毅一个用过的暖宝宝,宏毅就再也没和鹏鹏讲过一句话。”道路组的老师插嘴道。


    执行导演瞪大了眼睛:“就因为这个?宏毅看着不像这么讲究事的人啊?”


    当天中午,李宏毅的助理抱着全剧组的爱,上了车。


    “宏毅,你今天上午干嘛了?为什么我今天路过的每一个人,都给了我好几个暖宝宝?”


    助理把怀里各个牌子的暖宝宝尽数倒在了李宏毅面前的桌子上,后知后觉的发现车里空荡荡的:“鹏鹏呢?”


    见李宏毅表情凝重,助理小心翼翼的问道:“你俩,吵架了?”


    话音刚落,外面突然劈下来一道雷,吓得助理嗷的一嗓子,给李宏毅喊的头疼:“外面下雨了?”


    李宏毅的房车常年停在棚内,自然听不到外面的雨声。


    “可不嘛…”助理故意拉长了声音,慢慢悠悠的说道:“下雨,打雷,降温。也不知道某人现在在哪待着的,今天下午还有打戏呢。”


    助理话音刚落,李宏毅突然打开车门下了车,


    “带伞!带伞!”助理大喊道。


    声音被彭的一声截停,李宏毅直接关上车门,隔绝了车内外的全部交流。


    


    李宏毅找到敖瑞鹏的时候,敖瑞鹏正坐在长廊吃饭,大概是怕外衫淋到雨,敖瑞鹏身上只穿了一件内衬,看起来单薄的很。


    见李宏毅过来,瞪着一双大眼睛直勾勾的看着他。


    “你这是,在卖惨吗?”李宏毅直截了当的话把敖瑞鹏堵的哑口无言,他张了张嘴,勺子从手中掉进饭盒里。


    其实三分钟前敖瑞鹏的身边还坐满了剧组的同事,因为上午收工前尹导强调下午早点过来,很多人干脆留在了片场准备下午拍摄用的东西。


    敖瑞鹏本想反驳李宏毅,但是敖瑞鹏一张说不过李宏毅,正理歪理自己都没理。


    更何况,敖瑞鹏觉得自己现在如果反驳的话,反而更像是坐实了自己故意要博他心疼一样。


    虽然敖瑞鹏真的很想这么干。


    于是敖瑞鹏直接背过身去不看李宏毅,低头挖着剧组的盒饭,故意让勺子同饭盒碰在一起,划出滋滋啦啦的声音。


    “别在这吃了,冷。”李宏毅拽了一下敖瑞鹏的衣服,想把他拉起来。


    敖瑞鹏不说话,只是飞快地把剩下的米饭扒进嘴里,才转过身去看李宏毅: “你干嘛来找我,咱俩不是没必要的关系吗?”


    李宏毅听着敖瑞鹏轻描淡写的语气,慌了神。


    “我不是这个意思,我觉得我们是朋友,虽然中间出了一些不可控的事,是我的问题,但是我希望…”


    “我不希望。”敖瑞鹏打断了他,手里呢饭盒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被敖瑞鹏丢进了垃圾桶里,“我不希望我们只是朋友。”


    “不管你相信也好,不相信也罢,我没有办法和一个带着我标记的人做普通朋友。”敖瑞鹏往李宏毅的方向步步紧逼,直到李宏毅靠在了长廊的柱子上,无处可逃。


    “李宏毅,我喜欢你和信息素没有关系。”敖瑞鹏的表白有些委屈,混着落在棚顶的暴雨声,肆无忌惮的闯进了李宏毅的世界。


    “明明所有人都看出来了我喜欢你,为什么你却一定觉得这只是信息素之间呢吸引力法则呢?”敖瑞鹏越说声音越小,边说着话边往后退。


    大概在他看来,今天之后自己和李宏毅真的就要分道扬镳了,“如果真的因为信息素,你现在早就带上我的终生标记了,还不都是为了你…唔。”


    李宏毅偏头去吻敖瑞鹏的时候,大脑是一片空白的。虽然只是唇齿间微不可查的接触,但就是这种转瞬即逝的感觉让敖瑞鹏愣怔在了原地。


    见敖瑞鹏愣在原地,李宏毅转身就走,刚刚的吻已经用光了他全部的脸皮了,现在在留在这无异于给自己找尴尬。


    敖瑞鹏在有关李宏毅的事上,反应总是快的很。他伸手抓住李宏毅的胳膊,连拽带拖的把人拉进了长廊尽头的化妆间。


    “李宏毅…李宏毅…李宏毅…”敖瑞鹏抱着面前的人,笑得像个傻子。


    “叫叫叫,叫魂呢?”李宏毅抬手去掐敖瑞鹏的后腰,却不想被人抱得更紧了些。


    “李宏毅,我好高兴。”




12、


    《少年歌行》的杀青那天,李宏毅喝了个烂醉,敖瑞鹏坐在李宏毅旁边震惊的看他一杯又一杯酒下肚,劝又不好劝,拦又拦不住。


    这下本来想喝点的敖瑞鹏反倒是一口酒没碰,敖瑞鹏三番五次想帮李宏毅挡酒,奈何李宏毅本人完全不搭理敖瑞鹏。


    一直喝到杀青宴散场,李宏毅已经开始靠在敖瑞鹏肩膀上,望着天花板的白昼灯数星星了。


    “鹏鹏!”执行导演拍了拍敖瑞鹏的肩膀,“辛苦你带宏毅回去了。”


    敖瑞鹏本想把李宏毅背起来,奈何李宏毅喝的太多,刚伏在敖瑞鹏背上就叫唤着难受。


    没办法,敖瑞鹏只好扶着李宏毅的胳膊,陪着他慢慢往外走。


    “怎么喝这么多?”敖瑞鹏伸手戳了戳李宏毅泛红的脸颊,忍俊不禁。


    李宏毅顺着敖瑞鹏的手指,转过头看他,即使醉的眼神迷离也在努力寻找黑夜中,敖瑞鹏闪亮的眼睛:“因为开心,拍戏开心,和认识朋友开心。”


    “那我呢?认识我开心吗?”敖瑞鹏坏心思的问道。


    李宏毅推了推鼻梁上的眼镜:“不开心。”


    这句不开心可把敖瑞鹏打击的不轻,他捏着李宏毅的脸颊肉扯他:“为什么不开心?李宏毅,认识我不应该是最开心的事吗?”


    “敖瑞鹏!”李宏毅胡乱挥着胳膊,想打掉敖瑞鹏胡作非为的手。


    “李宏毅!”敖瑞鹏掰着李宏毅的肩膀让他看向自己,“为什么不开心?”


    “因为…”李宏毅偏了偏头,突然笑了,“因为是骗你的。”


    “我很开心,认识你,喜欢上你,都让我,很开心。”


    敖瑞鹏愣愣的看着李宏毅,嘴角的笑容不自觉的扩大:“我不听醉鬼的表白,明天清醒了,再和我说一遍刚刚的话。”


    敖瑞鹏吻了吻刚刚被自己捏红的地方:“我也好开心,能在这里,遇到你。”






    用敖瑞鹏的话来说,自己同李宏毅的遇见叫萍水相逢的相见恨晚。


    其实敖瑞鹏见李宏毅的第一面并不是定妆照的拍摄,那时的初见只是李宏毅以为的初见,或者说是敖瑞鹏告诉李宏毅的,所谓初见。


    试戏那天,李宏毅给了当时热到快中暑的敖瑞鹏一瓶冷藏过的矿泉水,那瓶水本来是李宏毅的助理从车上拿下来给他的。


    剧组的工作人员说,那个演员叫李宏毅,是来试男一号的,人冷冷清清的,平时也不怎么和人交流。


    看着手心里冰凉的矿泉水,敖瑞鹏突然有了一个冲动,自己一定要去演雷无桀,演那个可以和萧瑟演最多对手戏的雷无桀。


    这样,自己未来会不会有很多矿泉水?


    敖瑞鹏纠结了很久,终于还是敲开了那扇门。


    他看着李宏毅在自己身边开始有了笑容,开始插科打诨,甚至开始学着刘学义上手打人。


    敖瑞鹏看着李宏毅同初见时的反差越来越多,更多的却是自己同他的感情,与自己初设想时反差越来越大。


    敖瑞鹏不满足于做朋友,却又清楚的知道李宏毅厌恶性别带来的本能,他只能学着收敛自己的,学着用李宏毅喜欢的方式同他相处。


    在一起很久后,敖瑞鹏某天想起当时拿到李宏毅递过来的水时,才恍然大悟,或许这就是一见钟情吧。


    敖瑞鹏想要的从不是冰过矿泉水,而是李宏毅手里唯一的一瓶矿泉水。




END


    



评论(20)

热度(393)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