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知桉

【敖李】【慕白】噬心蛊(二)

    🔸cp:慕容府二公子慕容冲X枫华谷谷主白岳


    🔸本文仅沿袭《少年江湖》世界观,并在此宇宙中建了一座枫华谷,两个人的背景故事均存在私设和改动,没看过原剧也不影响阅读。


    🔸结局HE,放心入坑!




3、


    纷纷扬扬的大雪停在了寂静的深夜。


    慕容冲刚起床就看到白岳已经坐在自己房间的桌子旁,手边放着一杯热茶。


    “让你沏好茶等我,你倒好,直接睡到现在。”白岳将杯中的热茶一饮而尽,扫了眼床上睡眼惺忪的慕容冲。


    慕容冲懒懒的打了个哈欠,他这两天住在枫华谷,不需要练功也不需要干活,每日睡到日上三竿,等白岳来给自己把脉。


    白岳好似很喜欢慕容冲现在住的这栋别院,每次把完脉也不急着回去,两个人便在房间里喝喝茶,下下棋。


    白岳和慕容冲都不是闲话多的人,每日除了对弈便也没有太多的交谈。


    偶尔谈起枫华谷,白岳也只是说在他的记忆里,自己从小就生活在谷中,未曾踏出过枫华谷半步。


    慕容冲对此不疑有他,毕竟以白岳的容貌和医术,一旦现世必定会惊动江湖各方势力的争强,说不定上头那位也会有所利诱。


    慕容冲将身后的头发随意束起,坐到白岳对面同他下起了桌上的残局。


    慕容冲执黑子凌厉,步步劫杀。


    白岳手持白子防守,以退为进。


    最终,白岳险胜慕容冲一步,结束了这场对弈。


    “还是我赢了。”白岳挑眉,把手中的棋子扔进一旁的棋盒。


    慕容冲笑着摇摇头:“是慕容冲棋艺不精,下不过白公子。”


    白岳不言,只是平静的看着桌面这盘棋。


    过了许久,白岳才缓缓开口道:“准备好东西,今晚我们就去后山。”


    “好。”慕容冲应下,噬心蛊一日不解,他便一日无法回到盛月山。


    如今父亲闭关修炼,哥哥慕容暐野心勃勃,家中大小事宜全靠母亲一人独守,自己又惨遭奸人暗算。


    原本此行来枫华谷求医,慕容冲本以为自己是如何也过不去谷中关卡的,或许真的要感谢这场雪,让慕容冲能够提前遇到白岳。


    


4、


    后山,本是枫华谷的禁地,即便是历任枫华谷的主人都不允许踏入后山半步。


    这次白岳违背祖训进入后山采药,连灰叔都没有告诉,从仓库中找了两盏夜明珠,带上几个火折子,便和慕容冲一起潜入了林中。


    “枫华谷内机关重重,你一定要跟住我。”白岳走在前,慕容冲跟在他的身后,随着林中雾气越来越浓,白岳逐渐感觉到了一丝不对。


    现在想要闭气已经迟了,不光慕容冲受到了影响,连体内有数种毒性的白岳也被浓雾拉入了幻境。


    “慕容冲!不论发生什么,保持本心,一路向北走!”白岳说完最后这句话,便彻底感受不到慕容冲的气息了,他也不知道慕容冲有没有听到自己的嘱咐,眼下只能赶紧破除这幻境,早些与慕容冲汇合。


    眼前的景象从模糊变得清晰,逐渐变成了枫华谷的模样。


    庭院里种着的还不是白岳千辛万苦栽培出的绿梅,而是前任谷主最喜欢的那株红梅,盛开在大雪中,美不胜收。


    “白岳!不去练功站在这里赏什么花!”老谷主中气十足的声音从房间里传来,多年未听到师傅的声音,白岳被吓得一哆嗦,连忙应声,并往演武场跑去。


    手里的佩剑是小时候用的佩剑,白岳冲到莲花池边上,用剑鞘砸开薄冰,看到的是一张红润健康的面庞。


    这是还没有用自己的身体试药的白岳,刚满十八岁的白岳。


    十八岁……


    白岳拧眉,他只记得十八岁那年师傅去世,将枫华谷谷主之位传给自己。


    灰叔说,没人知道老谷主是怎么去世的,只知道那天,众人发现白岳昏厥在了老谷主的房间,而老谷主则附在案台上,没了呼吸。


    等白岳醒来后,便丢失了那晚全部的记忆。


    白岳总觉得,自己丢失的不仅仅是那一晚的记忆,可不论他怎么追问灰叔,都得不到一个正面的回答。


    直到今天,禁山给了白岳一次自己寻找答案的机会。


    “哎,你听说了没,前段时间闯进咱们枫华谷求人治病的那个小公子,是百年难得一遇的练武奇才,至纯至阳。”


    “嘁,什么练武奇才,我看是百年难得一遇的药炉体质吧。”


    两个内门弟子嘻嘻哈哈的从白岳身旁走过,话里话外说着一些白岳听不懂的东西。


    白岳将佩剑扔出,剑身插在地里,挡住了两个弟子的去路,白岳一跃飞到了两人面前,冷冷的问道:“你们刚刚说的是什么人?”


    两个人本想破口大骂,但看到来人是白岳后,瞬间噤声,两个人面面相觑,小心翼翼的说道:“我们在说两天前来求药的慕容家二公子,师傅说慕容公子…说他是练武奇才……”


    “他人在哪?”白岳拔出自己的佩剑,继续追问。


    “他人在古墓中,怎么?你要去寻他不成?”声音从白岳身后传来,严厉的话语不怒自威。


    两个小弟子赶忙抱拳行礼:“见过谷主。”


    白岳闭上了眼睛,他不知道该如果回头,面对那个在他心中早已经去世五年的男人。


    “怎么?连看我一眼都不敢了吗?”


    白岳深吸一口气,缓缓转过身去:“师傅。”


    白发苍苍的男人睨了白岳一眼,冷哼道:“还记得有我这个师傅就抓紧时间去演武场,别再让我知道你又去找慕容家的那个小子。”


    白岳应得恭敬,头却隐隐作痛,待所有人离开后,白岳跌跌撞撞的跑到了湖边,以冰冷的湖水让自己变得清醒。


    小时候,老谷主曾和白岳说过,在枫华谷的后山有一种幻术会让人不知身处何地,但只要一路北行,便可以破除幻境,走回真正的世界。


    “那如果走错了方向呢?”年幼的白岳软乎乎的问道。


    老谷主摸了摸白岳的头顶,笑得意味深长:“如果走错了方向,可能会一辈子被困在那片幻境中。”


    白岳看着湖面中自己的脸,陷入沉思,演武场在枫华谷北面,而古墓却在东边。


    北面有路,东面有慕容冲。


    医者仁心。白岳又在心底重复了一边枫华谷的古训。


    白岳手持佩剑一跃而起,踩着湖面的水纹一路往东面的古墓飞去。


    在白岳心底有一种预感不断扩大,古墓里存在的或许不仅仅是这个幻境的答案,或许还有十八岁那年全部的答案。


    老谷主站在湖边看着白岳离去的身影,默不作声的跟了上去。


    古墓前守门的弟子哪里是白岳的对手,打晕两个弟子,白岳以鲜血为引破开了古墓的暗门,房间里的石床上,躺着一个身着玄色的男孩,正是年仅十五岁的慕容冲。


    石床上的慕容冲浑身苍白,没有一点血色,像是被人抽干了全身的血液,如一具枯骨。


    白岳伸手想要给慕容冲把脉,却发现自己的身体变得虚化,透明的手指穿过慕容冲的皮肤,无法接触到本人的温度。


    “慕容冲,慕容冲你醒醒。”白岳着急的喊道。


    “白岳,为师不是和你说过,若误入了禁地幻境,只需一路北行便可回到现世,你为何如此不听话。”老谷主叹气,“你明知道这里只是幻境,不论你来不来这个古墓,过去发生的事都不会被改变了。”


    “过去?”白岳靠着冰冷的石床,冷笑道:“师傅,记得住的才叫过去,忘记的算什么过去?”


    老谷主看着小徒弟倔强的眼神和逐渐透明的身躯,心底就算有再多的话要说,眼下也要先送他出了这幻境:“白岳,过去的事总有一天你会记起来,但不应该是在这幻境中。更何况,你如果想救十五岁的慕容冲, 二十岁的慕容冲可能就活不成了。”


    听到这话的白岳陡然瞪大了双眼,他几次想把石床上的慕容冲抱起来,手却只能一次次穿过他的身体。


    “阿岳,走吧。”老谷主说完,便转过身去,似乎在给白岳思考的空间。


    白岳低头盯着慕容冲,最终还是提剑便往演武场的方向冲去,随着演武场的鼓声作响,白岳也成功离开了自己的幻境。


    顺利到白岳不敢相信。


    离开幻境的白岳眼前的景色并不是枫华谷的后山,而是盛月山慕容府的大门外,遍地尸体,一片血海。


    慕容冲站在瓢泼大雨中,衣袍上沾满了泥泞的雨水和鲜红的血迹,他手里握着慕容家家主才配使用的长刀,同他来枫华谷时的佩刀并不一样。


    白岳已然顾不得眼下究竟发生了什么,掏出身侧的长剑杀到慕容冲身旁,挥剑捅死了想要从背后袭击慕容冲的男人。


    “慕容冲!你在干什么,我不是让你不管看到什么都往北走吗!”白岳被雨水淋湿的头发,眼前的事物也看不清明。


    他只能凭着直觉去抓慕容冲的肩膀,试图把已经失去神志的男人拉回来。


    不管白岳怎么呼唤慕容冲的名字,他都像听不见一样,只是一次次挥舞着手里的长刀,杀死眼前的敌人。


    “母亲...母亲,别走...”慕容冲喃喃自语,锋利的刀刃划过白岳的肩膀,留下一道深可见骨的伤口。


    白岳吃痛地放开慕容冲,只一瞬间,慕容冲便冲向了封闭的大门处。


    大门在南方,与老谷主说的方向正好相反。


    眼下白岳已经顾不上思考伤口会不会带出幻境,白岳撕开衣袍下摆,随意的在肩头缠绕,又封了几处穴来勉强止血。


    慕容冲这小子,下手真狠啊。


    白岳挥剑击退了身旁涌上来的几个杂役,利用轻功飞到了慕容冲身边。


    浑身是血的黑衣男子跪在门前奋力的敲打着无法打开的大门,门内的爆炸声和惨叫声不绝于耳,白岳大概明白慕容冲的母亲应该是将人引到了这处密道,想要与他们同归于尽,让自己儿子能够离开这场没有生路的战斗。


    “慕容冲!你母亲是为了你才死的,你难道要辜负她,把自己的性命留在这群杂碎手里吗!”白岳用没有受伤的手臂架起慕容冲,带着他一路向北狂奔。


    慕容冲现在已经完全陷入了幻境之中,母亲的死和慕容府的覆灭击溃了他所有的意志。


    可是在白岳的记忆里,现在的慕容府仍旧是盛月山第一大家族,慕容冲的母亲苏氏也还活在世上。


    既然自己在幻境中看到的是过去,难道慕容冲的幻境又是什么?


    灭门之灾,至亲之死,即使是意志再坚定的人,亲眼看到这一幕都很难维持住自己的心性,更何况慕容冲一向以家族情谊为重,绝不可能抛弃慕容府的人独自离开。


    鲜血染红了盛月山的半边天,永远杀不完的敌人和为他而死的母亲,让慕容冲彻底陷入了枫华谷为他量身定制的幻境中。


    不知道走了多久,白岳一袭白衣已经被染成了鲜红,也分不清究竟是自己的血还是慕容冲的血。


    雨水模糊了白岳的视线,慕容府门前的路太长,仿佛永远走不到尽头。


    “该死的慕容冲,不会为了救你要把我自己也搭在这里了吧。”白岳看着身旁瞳孔溃散的慕容冲,失血过多的乏力感越来越重,白岳左脚踩进水里,带着慕容冲一起摔倒在地上。

  

    白岳强撑着想要起身,几番挣扎都以失败告终。


    直到有人把他小心翼翼的抱了起来。


    慕容冲... ...白岳抬了抬手,彻底失去了意识。




    tbc.


  

评论(23)

热度(130)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