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知桉

【敖李】【慕白】噬心蛊(三)

    🔸cp:慕容府二公子慕容冲X枫华谷谷主白岳


    🔸本文仅沿袭《少年江湖》世界观,并在此宇宙中建了一座枫华谷,两个人的背景故事均存在私设和改动,没看过原剧也不影响阅读。


    🔸结局HE,放心入坑!




5、


    白岳醒过来的时候,眼前的景象已经不再是横尸遍野的慕容府,而是两人迷失方向的后山禁地。


    见白岳醒过来,慕容冲停下了擦剑的动作,将手中佩剑缓缓放到身侧:“你醒了?”


    白岳没有应声,身上的白衣胜雪,未见半点血迹,肩膀处也没有在幻境中被慕容冲劈出的伤口,好像刚刚所经历的只是两个人的一场噩梦。


    “刚刚,多谢了。”慕容冲低声道谢,扶着白岳坐直了身子。


    “无妨。”白岳闭了闭眼,刚刚打架的乏力还没有恢复,虽说伤口没有带出幻境,内力确实实打实的消耗殆尽。


    白岳握着慕容冲,习惯性给他把脉:“刚才的幻境,你还记得多少?”


    慕容冲叹了口气:“我睁眼看到的便是盛月山的街道,我按照你说的一路往北走。”


    慕容冲顿了顿,继续说道:“后来便看到武林各门派集体讨伐慕容府,母亲他们都唤我盟主,我身侧的佩刀也变成了盟主才能使用的佩刀。”


    “你明知这只是幻境。”白岳皱眉。


    慕容冲摇摇头,看着白岳的神色意外的严肃:“白岳,我感觉那不是幻境。”


    白岳抬头看向慕容冲,示意他继续说下去。


    “我怀疑,那是慕容府的未来。”


    白岳深吸一口气,试探的问道:“慕容冲,这次来枫华谷,是你第一次来这里吗?”


    慕容冲显然没料到白岳会这么问,思索了片刻后给出了肯定的答案:“此次来枫华谷求医,确实是我第一次来这。”


    “白公子与我见过?”


    “没有,只是好奇罢了。”白岳拍了拍袖子上的灰尘,先一步站起身来,面色淡然,仿佛真的只是随口一问,“好了,既然已经走出幻境,就赶紧去摘雪莲吧。”


    “不管之前看到了什么,全都忘了就好。”




6、


    枫华谷后山并未设太多陷阱,白岳二人又幸得老谷主相助,轻而易举的便破了迷雾幻境。


    可白岳想不明白,为什么师傅的意识可以存留在幻境中。


    白岳小时候听灰叔提起过,老谷主虽修习医术,但深悟道法,有预知未来的能力。


    难道师傅一早就知道我会闯入后山禁地,才将自己的意识留于此处。


    白岳皱眉的样子被慕容冲尽收眼底,他刚想上前询问,面前的人突然停下了脚步。慕容冲没收住力气,两个人撞在一起,同时摔进了雪地中。


    “慕容冲!”饶是白岳一遍遍对自己强调治病救人要讲求医德,他现在也只想让慕容冲冻死在这冰天雪地之中。


    慕容冲脸冲下趴在雪地中,艰难的抬了抬手示意自己还能动。


    白岳咬牙切齿,狠狠地说道:“能动就赶紧起来,我快要被你压死了。”


    慕容冲唔了一声,翻了个滚平躺在了雪地里,厚厚的积雪将他整个人包裹起来,和白岳捡到他那天是的样子一般无二。


    “自从中了噬心蛊,就越来越怕热了,这样躺在大雪中觉得异常舒服。”慕容冲盯着天上的弯月,感慨道。


    白岳可没他这么大的闲情雅致,本就怕冷的人现在更是全身都快要冻僵了。


    “既然你不怕冷,悬崖边上的雪莲,你自己去摘吧。”白岳抬手指了指前方,果不其然,一朵雪白的莲花盛开在枝头,花瓣皎洁无暇竟是压住了雪的冷艳。


    慕容冲注视着天山雪莲,只觉得陌生的声音从脑海深处传来,他喘息着站直,身体却像被定住了一般,无法前行半步。


    “慕容冲乃是至纯至阳之人,他的心头血是为师需要的最后一位药!你这是要公然对抗我吗!”


    “师傅!枫华谷祖训不可杀人!您不能违背先祖古训。”


    “古训?枫华谷还有古训,谷中弟子不得随意出山,你前些日子去了哪里!”


    “弟子,弟子下山只是想去找寻自己的过去... ...”


    “你没有过去!你现在是枫华谷首席弟子,是下一任谷主,你只需要记住自己的使命,不需要寻找无谓的曾经。”


    白岳看着慕容冲呼吸越发急促,疑惑地喊他名字,只见慕容冲瞳孔涣散和幻境中一样,僵硬的步伐好像有什么在指引着他向前走去,如同失去灵魂的枯骨走向那处能够给他希望的水源。


    白岳不顾身体的乏力,强行运功去拦住慕容冲,却被冲破内力的慕容冲一张推开。


    白岳本就不如慕容冲内力深厚,被他用尽全力的一掌打中,只觉得五脏六腑都像碎裂开一样,低头呕出一口鲜血。


    “慕容冲!再往前走你会死的!”白岳冲着慕容冲的方向怒吼,如今慕容冲已经走到了悬崖边,再往前走一步便会落入万丈深渊。


    慕容冲仿佛听到了白岳的声音,愣怔在了原地。


    白岳趁此空隙扑向慕容冲,用尽全力将他从悬崖边拖了回来,并用慕容冲的佩刀割断了天山雪莲的根茎。


    没有了天山雪莲的指引,慕容冲也渐渐冷静了下来。


    “清醒过来就快走,天山雪莲被割下后保存不了多久,我需要抓紧时间给你制药。”白岳被慕容冲扶着起身,因为太过着急回枫华谷,并没有注意到慕容冲复杂的眼神。


    药房的炉火烧的正旺,灰叔站在门前便看到了被慕容冲搀扶着的白岳,他赶紧上前帮忙,一左一右扶着白岳进屋。


    “你怎么受伤了?”灰叔看着白岳的模样,心疼极了。


    “小伤。灰叔,去把天山雪莲的花蕊入药,我临走前告诉过你了。”白岳握着慕容冲的手腕一个劲的咳嗽,“花瓣碾成粉,切记不要混进去任何杂物。”


    白岳说着,矛头一转对慕容冲说道:“你去里面运气,别让体内的真气乱窜。”


    “那你怎么办?”慕容冲反问白岳。


    白岳不耐的推了慕容冲一把,清冷的语气里听不出太多的感情:“别耽误时间,让你去你就去,哪来这么多废话。”


    枫华谷有三种毒,蛇毒蝎毒以及白岳的血。


    白岳自接任谷主之位后,为了寻找自己身世记忆的秘密,多次尝试古籍中的秘药,无数次被灰叔从鬼门关拉回了,又无数次的让自己身陷囹圄。


    久而久之,体内的毒素越积越多,平常的毒对白岳来说都没有作用。但白岳的血却成了这世间最毒的毒药。


    灰叔明白白岳想以自己的血解慕容冲噬心蛊的毒,事到如今,已经由不得灰叔想与不想了,白岳已做好了全部工作,不能让他功亏一篑。


    灰叔也知道,慕容冲身上曾有着白岳过往全部的记忆。


    当年事情的真相,灰叔是少数知情者之一,老谷主当年封锁住了两个人幼时的记忆。这些日的相处,灰叔不止一次试探过慕容冲,确认他什么都不记得了才放任白岳给慕容冲解毒。


    可是现在灰叔开始怀疑起自己的判断,慕容冲真的同白岳一样被老谷主抹去了全部记忆吗?灰叔看向慕容冲盯着白岳的那双眼睛,他不相信这样的眼神只是看向一个救过自己的恩人。


    心疼,怀念,难过,后悔。无数悲伤的情绪化在慕容冲的眼睛里,最终凝成遥遥一望。


    灰叔不知道后山禁地究竟发生了什么事,才会让慕容冲的状态发生如此翻天覆地的变化


    “慕容冲,是白岳的劫。”老谷主曾留下过这样一句话。


    当时的灰叔不懂为什么一个男人会成为白岳的劫数,如今他却明白了。


    白岳随意服下两颗保命的药丸,头也不回的离开了药房。


    空荡荡的药房只剩下了灰叔捣药的声音:“你是不是想起来了什么?”


    见灰叔如此直白,慕容冲也不愿隐瞒:“记起来了一部分罢了,你们枫华谷真有意思,为了留住他宁可抹去他十几年的记忆。这次解毒之后,我要带他回盛月山。”


    “他现在是枫华谷的谷主。”灰叔没有抬头,只是把白岳交给他的天山雪莲细细研磨成粉,“老谷主让他忘记过去是为他好,你就一定要让他想起那些事吗?”


    慕容冲不语,只是冷静的盯着药房外的那棵绿梅:“可是他自己想知道过去的一切,难道你想看他继续为了想起过去而用自己试药吗?”


    “慕容冲!”灰叔狠狠地将药臼扔在桌子上,一字一句的说道:“你会害死他的。”


    “我不会。”慕容冲颓废的闭上了眼睛,走到药房最深处的床上开始运气。


    白岳手腕上缠着厚厚的纱布,端着一碗鲜血走进药房就看到这副剑拔弩张的氛围,他想不明白灰叔为何会和慕容冲抄起来,只是把碗递给他:“煎药。”


    白岳已经没了力气,颤抖的手握着银针,一点点封住了慕容冲的经脉:“慕容冲,不想死就专心一点。”


    漫长的过程中,灰叔就这么端着以白岳的血和天山雪莲共同炼制的解药站在两个人旁边,待到白岳脱力晕倒后,将手中的药碗递给慕容冲:“喝了,睡一觉。”


    灰叔搀着白岳头也不回的离开了房间。


    慕容冲不疑有他,将碗里的药一饮而尽,即使白岳用了许多药材压制味道,习惯了刀剑生活的慕容冲还是轻易尝出了其中的血腥味。


    “世上最毒的毒药加上枫华谷后山的天山雪莲。”


    慕容冲突然想起白岳的话,他原以为所谓的毒性最强的毒是枫华谷最著名的蝎毒,没想到用得竟是白岳的血。


    他挣扎着起身,想要去看看白岳,药性却在此时发作,慕容冲疼痛难耐地跪在地上,呕出一口黑血。


    慕容冲低头看到自己的指缝里渗出血迹,他痛苦的揪着心脏的位置,一些本不属于他的记忆涌现在脑海里。


    翩翩白衣少年郎,一个人坐在冰天雪地里独自对弈,雪花飘落在他的发梢,更添了一份清冷。身旁的绿梅盛放在这场大雪之中,花瓣落在白衣少年的肩头,又被寒风轻轻吹拂。


    白岳?


    慕容冲咬牙往外走,他想知道更多有关白岳的过去。


    他看到了白岳为了找回记忆而以身试药,古籍中记载的药方他几乎全部尝试过,那时白岳所经历的疼痛随着他的血液一起进入到慕容冲的体内,肆意宣泄着主人的悲伤。


    慕容冲感觉心脏处无比疼痛,好像被什么东西撕裂开一样,无处不叫嚣着白岳的名字。


    过去的事,一定有什么是被自己忽略了,究竟是什么... ...




    “阿岳,阿岳!我不想喝药!”


    “阿冲听话,你乖乖把药喝了,哥哥给你蜜饯吃,好不好?”


    “你只比我大三个月!不是哥哥,宏哥才是哥哥!”




    “多谢公子救下宏哥,敢问公子贵姓?”


    “我姓白,丘山岳,白岳。”


    


    “我慕容冲今日闯过枫华谷所设全部关卡!只求谷主替我救一个人!”


    “如果我说,救他的话,你要死,你可还愿意?”


    “若能救下白岳,慕容冲愿以性命相抵!”




    慕容冲的记忆冲破桎梏,像洪水回笼,从十多年前建安城的白府再到盛月山郊外的医馆,然后回到了这座神秘的枫华谷内。


    慕容冲扶着床栏大笑,噬心蛊已解,心脏处的疼痛却不减反增,侵袭着慕容冲的意志。


    枫华谷谷主真是好手段,为了欺骗白岳竟给他编造了一段新的人生,就连在后山处的幻境中,都是伪造的,让白岳,让自己都以为看到了所谓的曾经。


    慕容冲跌跌撞撞地走到庭院内,一掌劈下了一株白岳栽种的绿梅。


    白岳根本不是从小长在枫华谷的亲传弟子,而是建安城曾经的世家贵族白家的大公子,就连年龄都仅仅比慕容冲大三个月而已。


    慕容冲跪在地上,俯身呕出一口鲜血。


    “阿岳...对不起...”慕容冲攥着手里那束绿梅,眼泪不自觉流下,混着血迹融入这片冰天雪地之中。


    恍惚中,慕容冲看到有一个人影站在了自己面前。


    “灰叔...你是对的,我会害死他的。”慕容冲摇摇晃晃的起身,小心翼翼地把绿梅收进自己的怀里,“明日天亮我便会下山,绝对不会再出现在枫华谷。”


    灰叔闭上了眼,似乎不愿看到慕容冲这副表情,又好像害怕自己会心软:“绝情咒是每个枫华谷传人背负的命运,他也不例外,可是他喜欢你。”


    灰叔顿了顿,继续说道:“在你来枫华谷的第一天,他就发病了,即使丢失了关于你的全部记忆,再见时仍会被绝情咒所折磨。”


    “我能,再去看他一眼吗?”慕容冲声音里是克制不住的颤抖。


    灰叔点了点头,看着慕容冲缓慢的往白岳的房间走去,终是叹了口气。


    白岳的房间烧着旺盛的炉火,他安安静静地躺在床上,紧锁的眉心好像在担忧着什么。


    慕容冲缓缓跪在白岳床边,颤抖的手指想要抚上白岳的脸庞,却又在看到指缝里的血迹时,慌张的收了回来。


    “阿岳,你要好好活着,你的仇,我来帮你报。”慕容冲轻声说道,他好想抱抱白岳,可是他太脏了,一定会弄脏那一袭白衣。


    所以慕容冲只能看着,看着他的心上人,看他最后一眼。




tbc.


    上篇 枫华谷篇结束啦!下篇就是盛月山和建安城的故事了!


    白岳的仇先藏一下,不过应该也蛮好猜的吧,下篇就会慢慢揭晓了。


    慕容冲已经记起来了曾经,但是白岳还没有,白岳的记忆需要慢慢找回来,君子报仇,十年不晚!


  

评论(45)

热度(183)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